2014年8月25日 星期一

二代機械腿 走出新希望 鋼鐵人醫生使用心得分享

工研院第二代機械腿 讓兩位站起來走!

二代機械腿 走出新希望 鋼鐵人醫生使用心得分享
2014年7月28日是第二代機械腿發表的日子,也是帶給下半身癱瘓朋友新希望的日子。
由工研院與桃園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的聯合記者會
將這份大禮物送給癱瘓朋友 
左一:工研院機械所張所鋐所長,左二:桃園社會局指導長官,
中:桃園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林進興董事長,
右二:衛福部桃園醫院復健科李偉強主任,右一:日本台灣天目時科川久保勇次部長
到底穿起來是什麼樣子?怎麼穿呢?需要別人幫忙嗎?

這可是全球第一檯,可以自行穿脫的機械腿,很讚啊!
穿起來大概花6-7分鐘,脫下來只要3分鐘
到底走起來是什麼樣子?

我嘗試製作一份7分鐘短片,讓關心的朋友看看,穿著二代機械腿連續行走6分鐘40公尺,並走到位置上坐下來會是什麼樣子。



也許你會好奇為什麼都有人扶著我的樣子?那是物理治療師輕輕扶著,避免我突然間重心不穩的防範措施。
走起來更輕鬆!
重量從一代27公斤到二代20公斤,厚度從10公分到7公分,但是卻更適合高位胸髓損傷的癱瘓朋友使用,我自己就是胸髓4-7節完全損傷的病人,用起來更輕鬆咯。


身體的狀況
平時就要把腳部照顧好,盡量保持關節的活動度,讓雙腿可以伸直,腳踝關節彎曲可以到90度以上;不能夠控制的下本身張力,要是輕微、短暫出現;不能夠站起來就頭暈,如果原本就有使用長腿支架練習走路,要上手使用會更容易;手臂保持強壯,也是必要的。

其他的詳細限制,就需要復健科醫師與物理治療師評估。
右邊舒先生也是脊髓損傷腰髓的朋友,做機械腿的使用分享

台灣日本的交流合作

記者會發表後沒多久,工研院也安排跟日本的大學醫院交流。

2014年8月工研院二代機械腿展示,並與日本大學醫院交流合作。榮幸是當天的展示使用者,上面那段影片就是展示當天連續行走6分鐘40公尺,並走到位置上坐下來。

這是自2013年8月一代機械腿發表以來,第一次與國外交流,準備讓更多下半身癱瘓人試用。台灣與日本下半身癱瘓的朋友有福了!

看看當天的照片:







你也想試試看嗎?

發表後不少朋友關心,已經在賣了嗎?怎麼樣可以試用到這台機器人?
衛福部桃園醫院復健科李偉強主任

還沒開賣哦!目前正從實驗室走入人群的階段。

工研院將與衛福部桃園醫院、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共同合作,計劃在11月左右,開始讓更多下半身癱瘓朋友嘗試試用,給更多使用意見,幫助這台機器人能夠更符合需求。

有興趣的朋友,可以上工研院機械腿官方網站「給身障朋友一個站」,進一步了解,並跟他們聯繫。

脊髓損傷雖然讓我很痛苦,但是上帝卻帶領越來越多的天使,照顧幫助癱瘓的人,離站起來行走又近了一些!

願那在我心裡給我力量的上帝,也幫助你擁抱新希望!
詩 篇 84:5-7 CUV
[5] 靠 你 有 力 量 、 心 中 想 往 錫 安 大 道 的 , 這 人 便 為 有 福 ! [6] 他 們 經 過 流 淚 谷 , 叫 這 谷 變 為 泉 源 之 地 ; 並 有 秋 雨 之 福 蓋 滿 了 全 谷 。 [7] 他 們 行 走 , 力 上 加 力 , 各 人 到 錫 安 朝 見   神 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您閱讀後的心得、感想⋯⋯歡迎在這裡分享d(^_^o)

最近30天熱門文章